5Y8m。烏克麗麗

IMG_2081[1]
『等待上第一堂課』

小語要求我們讓她學烏克麗麗很久了
至少都有半年了
我遲遲沒行動是因為不想她三分鐘熱度
給她多多時間 讓她思考 我也想知道她到底有多熱愛學這個樂器

IMG_2080[1]
『好可愛』

我早決定在她考完芭蕾舞的試就讓她學的了
我乘機跟她說 如果你考的好的話
那我就讓你學烏克麗麗
其實 芭蕾舞的成績跟學烏克麗麗是兩回事
我想表達的是 你如果芭蕾舞都搞得一塌糊塗的話
再加個烏克麗麗進來 你能掌握的了嗎
結果 沒考過試的小語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考試
她就這樣高高興興的去考了回來
聽說 她們那一群都考得好好
成績要3個月後才知道 不需要得成績出來了
烏克麗麗可以馬上開始了

IMG_2084[1]
『有模有樣吧』

第一堂課 我跟隨小語進課室
短短30分鐘 一對一教學
我本來想說時間好短 但我做在裡面聽課 30分鐘已經很夠了
今天先教基礎看樂譜 我對那些豆芽不能消化 聽得我頭昏腦脹

我聽到老師對小語說要慢慢 老師現場畫豆芽 小語跟著彈
不知為何 每完成一段 我和老師都會喘口氣
啊~ 小語都沒彈錯啊怎麼會這樣

IMG_2085[1]
『她一眼選定小叮噹烏克麗麗
我和她爸喊我們要original的喊半天她都不要改變她的選擇
要我玩小叮噹烏克麗麗 顯咯』

我好悶 我不要學讀學看樂譜
我要一飛沖天 我要馬上學彈歌
昨天去報名小語拿了烏克麗麗回家 我就上網學彈歌了
我悶了好久 30分鐘終於到了 我問問小語 怎樣
她竟然回答我 好玩 (這好玩嗎?!)
她似乎很滿意今天所學到的東西 (學這些豆芽就夠了?!她好有耐性啊)
我真的以為小語會問我為何老師沒教生日快樂歌 因為我昨晚已經上網學好生日快樂歌了
老師跟我說 她好快 她學得很好

IMG_2083[1]
『一對一教學』

很好啊 她的態度真好
問題來了 小語是個不愛練習的小朋友
上學怎麼多年來 聽寫不練 芭蕾舞也沒練
樂器是需要靠自己練的
下課時老師也吩咐她回家一定要練習
下堂課老師不要重複一樣的東西 這樣會浪費時間
她也答應老師說會練習的 (她怎麼會 幾乎沒可能)

IMG_2086[1]
『令我反胃的豆芽
小語竟然都看得懂 強!』

回家 馬上收爸爸為徒
不到3分鐘 她丟下爸爸 (我都來不及拍下她當小老師的照片)
拿著ipad到飯廳去吃零食享受了

About carrotcakealbum

a mother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小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5Y8m。烏克麗麗

  1. 克罗伊 says:

    哦哦!好可爱好可爱!

  2. cychong says:

    啊啊啊啊啊! 我也想叫 Angie 去玩啊. 是在setia alam 嗎?

Leave a comment